新闻动态

北京交通大学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0

2022年1月13日下午,学校审计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在思源楼601召开。校长、党委副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王稼琼,纪委书记、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郭海,党委副书记、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文海涛出席会议,学校办、组织部、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人事处、国资处、财务处、审计处等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文海涛主持。

会上,审计处处长徐劲松汇报了学校2021年审计工作情况和2022年审计工作计划,详细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审计委员会议事规则》《北京交通大学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北京交通大学处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办法》《北京交通大学审计整改工作办法》制定、修订情况。

王稼琼在讲话中指出,学校成立审计委员会是认真贯彻十九大以来国家对内部审计的各项要求,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的重要举措,要以此为抓手,有效加强学校内部控制,切实提升学校治理能力。王稼琼充分肯定了学校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发挥审计委员会作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增强思想认同,充分认识内部审计在全面从严治党和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建设中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审计委员会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作用;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审计关口前移,做到防微杜渐;三是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党的统一领导,建立各种监督机制协调联动和结果共享的工作体系;四是要加强审计相关队伍建设,开阔视野、提高站位,做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

郭海指出,各单位要积极推动纪检、监察、巡察、审计等统筹衔接贯通融合,做到敬业、专业、尽责,凝聚监督合力,提升治理效能。

文海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针对学校审计监督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要研究性的开展工作,做好审前研究和审后总结,进一步提高学校审计工作质量。

各参会成员结合本部门工作分别就如何加强审计结果运用、推动审计整改等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