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赴圆明园开展“知史明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重任”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09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持续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民族责任心和使命感,2021年10月9日下午,基建处党支部和审计处党支部赴圆明园遗址公园,联合开展“知史明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重任”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通过参观遗址、回忆国耻、重温誓词、过政治生日、谈心得体会等方式,激发大家爱国主义情怀,以史为镜、不忘国耻,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圆明园始建于1707年,由圆明、长春和绮春三园组成,经150多年的修建、经营,成为举世闻名的大型皇家宫苑。因晚期清政府的衰败无能,圆明园遭到英法联军、八国联军前后两次洗劫焚烧,最终成为断壁残垣。                                               
   面对残垣断壁一片苍凉的景象,令世人警醒,民族悲愤之情油然而生。大家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响彻遗址上空,抒发出“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共同心声。                              
                
                                                                    

   之后,两个支部共同为9月和10月入党的同志过政治生日,赠送政治生日纪念卡,给予政治寄语。

   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学史思今,我们一定会牢记“落后就要挨打”这一血的教训。自鸦片战争失败以来,旧中国逐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为改变中华民族悲惨屈辱的命运,中国人民和无数仁人志士进行了诸多尝试,但最终归于失败。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应运而生,领导全国人民经过28年的浴血奋战,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统治,建立了新中国,开启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又经过40多年改革开放的探索实践,领导全囯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百年梦想。当前我们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会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升政治觉悟,紧密结合业务实际,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开拓创新,为学校事业发展积极努力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